911十年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恐怖攻擊改變全世界,也改變了多少人的一生,罹難者家屬痛失摯愛,留下難以平復的心理創傷,而當時為恐怖份子辦理登機手續的地勤人員,至今仍然耿耿於懷,無法相信自己親手把恐怖份子送上飛機,還有一名老航管員,自責沒有早一步示警,葬送了一整班飛機的人命。

10年前911這一天,美東萬里無雲,沒人料到烏雲即將密佈,恐怖攻擊從一大早不到6點鐘拉開序幕,緬因州波特蘭機場的全美航空櫃台,出現2名頭等艙客人。全美航空地勤圖威:「我看著他,心裡嘀咕,這傢伙要不是阿拉伯恐怖份子,那就沒有人是了,他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

類似場景也發生在華府杜勒斯機場,一對阿拉伯裔兄弟遲到了,一樣搭的是頭等艙,差點就趕不上飛機。美國航空地勤亞歷士:「我記憶中的印象真的很怪,他滿臉堆著笑意,一直笑,還跳來跳去,而且總共只有一個袋子,這樣就要去洛杉磯實在不太對勁。」

第六感直覺就是不對勁,2個地勤不約而同心生懷疑,卻又不能做什麼,只能放他們上飛機,直到傳來可怕的噩耗。美國航空地勤亞歷士:「我抬頭看著2名聯邦調查局幹員,我說是我放行的,對不對?是我幫他們辦登機手續。」全美航空地勤圖威:「我馬上就知道他是恐怖份子,馬上就知道。」

親手把恐怖份子送上飛機的地勤人員,至今難以釋懷,10年來那張臉孔一直糾纏不清。全美航空地勤圖威:「不然我怎麼老是看到,阿塔開車從我身邊過去,從車內看著我。」

揮之不去的罪惡感在心頭發酵,這段不想回憶的過去,怎麼也忘不掉。過去6年來,退休航管員巴林傑乘著小船暢遊海上,只為了躲避不堪承受的內心煎熬,因為當時聯航175和93班機都是由他負責指揮連絡。退休航管員巴林傑:「我得知175航班出事,是機上一名空姐致電維修中心,告知飛機被挾持了。」

得知大事不妙的巴林傑,忙著發簡訊向他所負責的所有班機示警,卻還是晚了一步。CNN主播:「這是突發消息,各位看到這令人不安的畫面,是來自世貿中心的即時畫面。」退休航管員巴林傑:「然後我看到第2架飛機,當時還不知道是我負責的175航班撞上了第2座世貿塔。」CNN主播:「看起來,這顯然是一架民航機。」

世貿雙塔先後被撞,當時聯航93班機才剛接獲巴林傑的示警,還沒有出現異狀,然而短短2分鐘後,恐怖份子就衝進了駕駛艙。退休航管員巴林傑:「『小心有人入侵駕駛艙』,這樣的示警足夠嗎?可以用更快速的方式通報嗎?」

已經10年了,貝林傑天天都要面對這個大問號。記者:「10年之後,你還在想這個問題嗎?」退休航管員:「是啊。」

往事不堪回首,老航管員提起來就忍不住淚流,當時聯航93的空姐卻是平靜面對班機被劫的殘酷事實。聯航員工貝米:「一個女性聲音從線上傳來,她說有一名空服員遇害,一共有2名劫機客,一人在駕駛艙,一人在頭等艙的布簾後,聲音非常平靜。」

空姐珊迪臨危不亂,對外通知劫機消息,最後93班機墜毀在賓州,直到最後一刻,她都堅守崗位,而當天結束值班的貝林傑,下工之後結束了他44年的航管生涯,因為他無法再回到工作崗位,乾脆申請退休。記者:「你現在還是放不下嗎?」退休航管員:「我不知道,也許因為這樣我才會吹奏音樂吧。」

糾結了10年的心結藉由音樂稍微紓解,911親身經歷揮不去,也放不下。退休航管員巴林傑:「我不想再經歷一次。」

wii遊戲片專賣店, wii, wii遊戲下載, wii u, wii遊戲片80元, wii軟改, wii遊戲片在ho99小舖, wii超級瑪莉, wii瑪莉兄弟遊戲, wii價格2011, wii模擬器, wii fit, wii改機推薦 陽明, wii改機首選 陽明, wii遊戲, xbox 360遊戲, xbox, xbox360, xbox 360, xbox 360改機,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xbox live, xbox 360 kinect感應器, xbox life, xbox 360價錢, xbox360遊戲, xbox 360台片專賣, xbox360改機, xbox360手把, xbox 360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n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